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开江法院召开2023年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部署会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06 14:45:2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月3日,开江县法院召开2023年“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106144701.png

  会上,王邦鑫院长就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三优先”原则,扎实推进七类重点案件执行。聚焦“拖欠职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劳动报酬案件、拖欠涉及职工、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案件、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抚恤金案件、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工伤赔偿纠纷案件、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等七类重点涉民生案件,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到位后及时支付原则,体现对涉民生案件的重视。二是强化执行措施,加强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打击。充分运用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罚款、拘留、限制消费等强制执行措施,加大强制性手段的应用,强化刑罚功能,加大对恶意规避逃避执行、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行为彰显司法权威。三是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保障困难群众利益。坚持“应救尽救、应救即救”原则,确保充分运用司法救助机制,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特困申请人,结合个案当事人实际家庭情况,最大限度的帮助申请人缓解经济压力实行主动关怀、深入依法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用真心真情不断向人民群众传递司法温暖。四是加强信息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强执行宣传,对本次活动中打击的典型案例和好的做法进行总结和宣传,全方位展现开江法院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开江法院:唐一钧)


编辑:潘可馨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