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开江县法院举办信息写作、公文编辑、财务管理、档案管理及保密培训会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29 15:15: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日前,开江县法院组织召开信息写作、公文编辑、档案管理、保密及财务工作培训会。各部门负责人、财务工作人员、档案、保密工作人员及各部门内勤参加会议,综合办公室主任胡继锋主持会议。


785816d01de56417ea127d0a1183654.jpg


  整场培训会分为三部分授课,即信息写作及党政公文格式处理;财务工作及诉讼费、案款支付流程;保密及档案管理。


  信息写作、公文编辑培训


  开江县法院综合办主任胡继锋对《全市法院信息工作规范》《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作详细讲解,对信息选题、素材收集、具体撰写等进行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对信息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说明。胡继锋还通过大量例文,从公文格式、种类、内容规范、常见问题、行文规则等方面,对公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详细讲解。


  财务知识及诉讼费、案款支付流程培训


  开江县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帆就财务审核程序作详细讲解,严格审核程序。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兰小丽针对执行局、民庭等对案款管理、诉讼费收取、退费等具体操作和要求作了详细解说。


  保密及档案管理培训


  综合办公室干警刘理腾从保密的含义、机关单位常见保密管理问题和风险隐患,如何预防法院业务工作中出现涉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开江县法院当前卷宗归档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档案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培训会结束后,综合办公室主任胡继锋就做好信息、公文、财务、档案、保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信息、公文、档案、保密、财务等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严格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单位部门关于信息、公文、档案、保密、财务工作的具体要求,熟悉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保密工作的各项规定,杜绝低级失误。三是深化协同。信息、公文、档案、保密、财务等工作关乎到全院整体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


  (开江县人民法院)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