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开江县法院“与法同行”进校园 点亮“人生第一课”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02 16:32:2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开江县法院回龙法庭、民事审判庭走进普安杨柳中心小学开展“与法同行、一起向未来”法治宣传活动,上好“人生第一课”,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校园平安法治建设。


80a118082f8921696e7f0fa93342c8a.jpg


  教室里,以向学生们展示“法”的概念、“法”在哪里拉开序幕,学生们踊跃发言以此增进对“法”的认识,从心中对“法”产生敬畏。开江县法院针对未成年人保护、远离毒品进行全面细致讲解,让学生们增强安全意识、远离毒品;针对校园欺凌暴力犯罪的表现形式、如何有效预防受欺凌情况发生进行专门讲解,让学生们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维护自身权益;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一组组醒目数据,让学生们直面法律规定,通过生动课堂上好“人生的第一课”;发放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100余份,让同学们了解自身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一声声的“谢谢”在教室里回荡。


  杨柳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对开江县法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给予高度的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开江法院加强法治宣传力度,以法治课堂、模拟庭审等直观形式让未成年人接触法律,达到知法守法的效果。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取得满意的社会效果,给同学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开江县法院)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