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开江法院、梁平法院签订跨省域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9-20 15:13: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扎实推进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跨省域相邻县执行协作机制,共享司法资源,日前,开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带领执行局相关人员赴重庆市梁平区法院签订《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法院、四川省开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并学习借鉴梁平法院在档案管理、化解矛盾、切实解决“执行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80e07116cd21b54ff10b2b9a9e48cc3.jpg


  王邦鑫一行先后参观了梁平区法院执行工作室、执行指挥中心、家事法庭、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诉讼服务大厅。交流座谈会上两院签订《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法院、四川省开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推动两院在协助执行信息共享、联合惩戒、委托执行等方面加强配合,打造全方位立体化跨域执行协作机制。座谈中,双方就执行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王邦鑫表示,今天实地参观梁平法院,深切感受到梁平法院一些先进的司法理念和管理办法,值得开江法院学习和借鉴。开江县和梁平区邻里相望,人文相通,希望以今天签订的跨省域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川渝两地法院司法合作意识,深化双方协作举措、优化协作机制,促进目标同向、审执互通、队伍同心、文化互融,推动两院协作走深走实,为川东北渝东北区一体化共同助力川渝地区北翼发展提供司法智慧。


  梁平法院院长符虎表示,梁平法院、开江法院同属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在加强司法协作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两地法院毗邻法庭曾多次开展司法协助协作,特别是新盛法庭与任市法庭签署川渝两地首例人民法庭司法协作协议,入选重庆法院司法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典型案事例,希望今后两地法院在此基础上,继续着眼川渝“一家亲”、紧扣司法“一盘棋”、推进执行“一体化”,紧密携手、齐心协力,推动执行协作常态化、机制化、实效化,探索更加具有辨识度的执行联动“梁开经验”。


  开江法院将以此次签订联动协议为契机,加强两地法院司法交流与协作,构建和优化区域间和谐友好司法协作环境,为川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


  (开江县法院执行局)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