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开江法院:精准司法救助 温暖残障人群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29 11:18:5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司法救助工作是解决诉讼当事人暂时困难、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司法机关传递司法温暖、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体现。开江法院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目前,开江法院集中受理38件司法救助案件,决定向38名残疾人发放救助金23100元,做到精准施救,用实际行动让司法既有“温度”又有“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本次司法救助案件为涉民生类执行案件,在被执行人不具备履行债务能力的情况下,发现申请执行人家庭生活确实特别困难,精准确定救助对象,承办人积极协调司法救助事宜,坚持公平、公正、“应救助、尽救助”原则,准确适用国家司法救助审查工作,决定发放救助金,为申请执行人解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把司法温度传递到“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其生活之疾苦。


  近年来,开江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制度、政策、各部门积极配合,调查摸排司法救助案件线索。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办理救助案件,不断拓宽救助渠道,帮助受困群众走出困境,将国家的关怀送到群众。今后,开江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将司法救助工作日常化,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曹海燕)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