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新忠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01 10:08: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28日下午,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新忠为机关党员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QQ图片20231201100653.jpg


  在专题党课中,徐新忠围绕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收获谈体会,结合对司法政务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谋导查督职能,全面推进全市法院司法政务工作提档升级”为题,从坚决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奋力锻造过硬司法政务铁军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新忠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树牢靠前服务工作意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干事精神,抓重点、抓统筹、抓落实,不断推动全市法院司法政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聚焦短板弱项狠抓整改提升,为达州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


  理解把握办公室工作之基,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严把政治关口,当好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理解把握办公室工作之要,树牢大局意识,增强系统观念,掌握科学方法,当好机关有序运转的枢纽。理解把握办公室工作之乐,做到以学习为乐、以历练为乐、以奉献为乐,当好坚定理想信念的示范。


  履职尽责强担当,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


  在以文辅政上下功夫,树牢文稿质量意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当好党组的参谋部。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统筹全局抓好牵头,注重全面密切沟通,强化协调凝聚合力,当好党组的联络部。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办事原则,改进督查方式,完善制度机制,当好党组的执行部。


  从严从实作表率,奋力锻造过硬司法政务铁军


  树牢守口如瓶的工作作风,坚持极端负责的敬业精神,紧盯“抓大事”重点,树立“无小事”理念,养成“避闲事”习惯,当好单位形象的塑造者。恪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找准职能定位,务实工作作风,摆正政绩观念,当好慎始慎终的自律者。


  市法院院领导、专委、中层干部、综合部门全体干警及各业务部门内勤参加本次专题党课。


  (闫伟宏 李雪)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