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年关执行再发力 专项行动惠民生——开江县法院司法大拜年活动首战告捷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12 11:25:5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按照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部署,1月11日,开江县法院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


微信图片_20240112112413.jpg


  专项行动首日,共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15.7万元,扣划银行存款12万元,查封评估房产2套,扣押车辆1台,腾退房屋1套,拘传被执行人9人,司法拘留2人,发放案款93.5万元,发放司法救助金3万元。本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共邀请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启动仪式、见证执行。


  达成和解不履行  司法拘留显法威


  张某珍与张某礼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达成执行和解后,张某礼未按照还款协议偿还借款,张某珍多次联系张某礼要求其按照执行和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张某礼却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张某珍无奈只好向法院递交恢复执行申请书,将该案恢复执行。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张某礼,要求其偿还借款,但张某礼却始终不愿偿还借款。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前往张某礼住所,将其拘传至法院。张某礼被带回法院后,执行干警再次向其耐心释法,但张某礼仍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只要自己不给钱,法院也拿他没办法。执行干警见状,决定对被执行人张某礼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并依法当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于当日送往拘留所进行司法拘留。


  司法拘留显震慑  医院体检把钱还


  申请人蔡某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王某某拖欠申请人1.08万元借款拒不偿还。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王某某,敦促其到院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王某某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脱逃避。后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找找到被执行人王某,依法将其传唤到院。虽经执行法官批评教育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王某某仍然态度顽固,拒不履行义务。法官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在送拘前的体检过程中,眼看医护人员准备给自己进行抽血化验检查,王某某慌忙联系家人帮助履行。最终,其家属将1.08万元通过转账全部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高效执行暖人心  当事人朋友圈公开点赞


  “欠钱的以后不再是大爷了,感谢开江县法院的法官。感谢开江县法院执行局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1月11日,开江县法院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当天,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完毕后,当事人在微信朋友圈为开江县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原告孙某某与被告余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余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孙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余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并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否则将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等强制措施,但余某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面对被执行人的消极态度,执行干警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在得到线索后迅速出动,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经过严厉批评教育和耐心释法明理。余某某表示愿意偿还欠款并多方筹措还款资金,最终,当场履行剩余欠款,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年关将至,责任不怠。开江县法院将抢抓春节前的“黄金时期”,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足用活执行措施为群众办实事,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


  (开江县法院执行局)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