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强安保,筑防线——达州中院法警支队到开江法院甘棠法庭检查指导安全保卫工作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04 10:53:0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法庭审判秩序,筑牢法庭安全防线,近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一行到开江县法院甘棠人民法庭开展安保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针对近期安保工作重点,对法庭监控区域范围、安保力量、值班制度、来庭人员安检流程和登记情况、安检设备使用情况以及警务设施、防暴防护器材存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


图片1.jpg


  检查组一行指出,法庭安保工作是法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审判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重要前提。一是要严格落实法庭安保制度,牢固树立安保工作无小事,切忌存在侥幸心理的意识,安检通道要切实做到“逢进必检、应检尽检”。二是要法庭安保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强化工作职责,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辖区派出所的联动沟通,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下一步,甘棠法庭将以此安全检查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安全保障漏洞,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加强机关安保工作,扎实筑牢司法安全防线,确保法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陈瑶)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