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开江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26 10:26:3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开江法院召开2024年度审判质效推进会,传达学习了《省法院关于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案件阅核工作机制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指导意见>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就《省法院2024年考核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并进行解读,对2023年度审判管理重点指标年度考核丢分情况进行了分析。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开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指出,要认真分析重点指标,强化质效管理,早分析、早谋划、早部署,立壮志拼荣光,把准方向、找准重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力争审判质效进入全市法院“第一方阵”。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省法院2024年考核指标体系》是审判执行工作的“指挥棒”,各业务部门要组织干警开展专题学习,深刻理解新指标体系的重要意义,对照指标自我检视,提前谋划,精准发力。二是要树牢质效意识,抓早抓细。坚持全院“一盘棋”思想,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同时兼顾效率和社会效果,优化审判执行工作方式,坚持每月研判、每周通报,推动全院优势指标持续向好、弱势指标追赶进位。三是要强化数据思维,真抓实干。充分认识司法大数据在审判管理中的重要地位,学会运用数据分析,理清新体系中各项指标的一致性和关联性,准确研判、瞄定目标,形成联动有力、运转协调的工作机制。


  (周嘉欣)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