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开江县人大、开江县法院组织开展机关党委结对共建活动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4 15:04:3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激励广大干警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法律监督更有力度,让司法履职更有温度,在司法实践中积极关切和回应人民群众朴素的正义期待,近日,开江县人大、开江县法院组织开展机关党委结对共建活动,组织职工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图片1.jpg


  电影《第二十条》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该影片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不仅展现了法律与人情的冲突与交融,更在探讨正义与公平的过程中,引发大家对法律与道德、权利与义务等问题的深入思考,反映出了民意与法治的良性互动,即司法不忘正义的初心,民意推动法治的进步。这部影片不仅是一节对人民群众生动的普法课,更是一节对司法工作人员更新司法理念的教学课,拉近了人民群众和司法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


  “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法,绝不向不法让步!”等振聋发聩的台词引发热议。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要坚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要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筑牢法治信仰、秉持法治精神、涵养法治素养,进一步鲜明司法为民价值导向,努力精研法律业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


  (唐一钧)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