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开江县法院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1 15:53:2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开江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开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学”的自觉,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徐新忠院长在全市法院院长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以“革理念”为引领,“抓落实”为关键的精神要义。持续深化党建、文化建设工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树牢正确司法政绩观,做深做深“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


  二是要锚定“进”的目标,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用力。要坚持服务大局,自觉将法院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锚定“立壮志、拼荣光”的奋战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灵活运用活封活扣等执行方式。健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机制,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着力加大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司法助企暖企等工作力度,努力做到“发展有所需、法院必有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要坚持“严”的管理,在狠抓质效提升上持续用力。全面对标年度考核指标,提前优化布局、谋定后动。树牢“全审管”理念,以抓实院庭长阅核监管为导向,压紧压实院庭长监管职责,院庭长要以身作则、主动加压,引领带动全体干警补齐短板弱项,重点关注和动态分析研判审执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提升案件质量、压缩办结案时间,为全年审判执行工作起好步、打好基础。各庭室今年要在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上发力,细化举措,具体实施开展,分管领导全程跟踪问效。


  四是要树立“优”的形象,在打造过硬队伍上持续用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有效激发队伍活力。纵深推进“通达之州 学术行”素能提升平台优质化运行,引导和帮助干警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专业能力。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努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法院队伍。


  (开江县法院)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