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开江法院: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两会”安保防线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3 16:41:1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扎实推进警务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法院安保工作中的各类风险,近日,开江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对4个派出法庭进行安全问题排查并对派驻法庭安保人员开展安全检查技能培训,全力为“两会”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1.jpg


  此次排查,检查组对派出法庭安保、消防、监控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安全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梳理三个派出法庭安全管理工作上存在的漏洞与不足。同时,对安保执勤人员应急处突等警技能进行现场模拟教学,第一时间与法庭负责人通报了安全隐患,实地提出整改方案,检查组已对简易的问题整改完毕。同时,警队将对法庭安保人员的业务培训纳入全年工作计划(训练)中。


  法警大队政委曾祥海就做好全年司法警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训练强警,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住、冲得上、打得赢;要明确工作职责,周密安排部署,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警务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形成法院安保工作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良好格局;要加强警务安保工作,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警投入、全力以赴,切实提升司法警察政治素质和实战能力,推进更高标准法院安全。


  今后法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管理,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司法警务安全工作,为开江法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开江县法院)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