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开江法院开展“3·15”法治宣传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9 16:16:4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3月15日,开江县法院组织干警到开江县橄榄广场,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法治宣传大礼包。


图片1.jpg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着重针对老年人消费欺诈、网络销售、非法集资等问题,以法律视角专业解读消费陷阱、法律盲点,结合鲜明的案例解读了如何有效维权,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安全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咨询80余人次,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普及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更引导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守法,为共筑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开江县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延伸司法审判职能,通过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巡回审判、普法宣传等方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深化府院联动,以人民视角为人民服务,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提升普法质效,为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净化市场秩序、助力开江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永超、李春瑶)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