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开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长江列席审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7 09:23:1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增强法检两院司法公正合力,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开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长江应邀列席开江县人民法院2022年度第22次审判委员会,就一起刑事案件发表检察意见。开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主持召开会议。


  会上,承办法官从审理经过、事实和证据分析、处理意见等方面对案件作了详细汇报,检察长谢长江结合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在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和量刑建议等方面与审委会成员进行深入讨论,发表相关意见。


  就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王邦鑫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既是对审判工作的有效监督,更是对审判工作的大力支持,县法院应保持与检察院的良性互动,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着力构建常态化、制度化的沟通交流机制,凝聚司法共识。


  谢长江表示,这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三个统一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法检两院共同落实“两高”精神,提高办案质量,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常态化、规范化、在相互制约、相互配合中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合力。


  


编辑:潘可馨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