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开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轮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2-08-02 10:41:16 】 【 来源:开江检察院

  近日,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开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朱良国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802104240.png

  会上,开江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浩宣读了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受聘文件,参会班子成员为其颁发了聘任证书,特邀检察官助理围绕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履行职责、如何助推开江检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党组副书记朱良国代表院党组对新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智慧助检”。要迅速进入角色,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专业优势,积极给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全力为法治开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要积极能动履职“专业强检”。要当好“参谋员”,针对“疑难杂症”,共同推进依法行政;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帮助检察机关开展以案说法,传播好检察故事,弘扬正能量。


  三要严守纪律红线“廉洁从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检察办案纪律和工作规定,确保案件办理依法依规、高效有序、优势互补,为建设平安开江、法治开江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潘可馨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