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开江县5名检察官将接受履职评议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22 17:48:0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监督实效,促进司法为民,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5月18日,开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对开江县检察院的5名员额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据悉,这是开江县检察官首次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履职评议。


微信图片_20230522174709.jpg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长江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对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落实高检院和省市院关于加强法检两院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具体实践,县检察院将主动接受、积极配合。


  一是讲政治、重认识,切实增强履职评议的思想自觉。把接受履职评议作为检验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政治自觉,用实际行动检验开江检察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把接受履职评议作为人大司法监督促公正的法治自觉,通过本次评议回应人大对检察工作的期望;把接受履职评议作为展示检察工作成效的检察自觉,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二是讲责任、重落实,切实增强履职评议的行动实际。靠实工作责任,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评议办法》要求,狠抓落实、统筹谋划、共同推进;如实报告工作情况,认真反馈问题,针对性整改,实现提质增效;强化结果运用,将评议结果作为评优纳先、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让人大常委会的履职评议成为检察系统选人用人、崇尚实干的重要“助推器”和“指挥棒”。


  三是讲方法、重实效,切实增强履职评议的成果转化。将履职评议成果转化为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之策,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将履职评议成果转化为强化业务能力建设的有力之举,改进业务工作,提高司法水平,让每一个案件都能体现公正司法、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将履职评议成果转化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之路,统筹开展各类活动,严控办案廉政风险,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争作一名“担当为先、作为第一、廉洁奉公”的人民检察官。


  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王高芳作为被评议对象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开江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