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开江县检察院:这群“检二代”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02 15:45:5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开江县检察院迎来了一群“检二代”——开江县检察院干警子女。孩子们走进父母工作场所、近距离了解父母工作、仔细倾听检察故事,不知不觉沁润了检察文化,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活动中,孩子们实地参观了干警办公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法治教育基地、图书阅览室、院史室等场所,增进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孩子们大多是第一次走进检察院,每到一处都兴致勃勃地参观交流,纷纷合影留念,切身感受着父母的工作情况。


  在法治教育基地,当看到醒目的“宝莲·灯”标志和爸爸妈妈开展未检工作的照片,便觉得很亲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王高芳介绍道:“这是开江检察院组建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名字就叫‘宝莲·灯’,是专门为你们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


640-(1).jpg


  在图书阅览室,孩子们欢聚一堂,和父母、叔叔阿姨们共享检察故事。工作在刑事检察一线的张钟月给孩子们讲起了惩治毒品犯罪有关的惊险故事,展示了检察官的正义、智慧和惩治犯罪的决心;法警大队长刘熙熙向孩子们展示了警棍、手铐等警用装备,并让孩子们亲自体验了一把;办公室负责人黄婧分享了多名检察官的故事……


  一个个真实的小故事,将优秀检察文化一一呈现在孩子们眼前。


  有孩子说:“爸爸经常出差或者加班,很少陪我,原来是为了惩治坏人,我再也不怪他了!”


  有孩子当场表示:“将来我也要当检察官!”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长江勉励孩子们:“今天你们了解了父母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应该为自己有一个检察官爸爸或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在学校当一名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开江县检察院工会)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