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川渝万达开警营书画摄影作品展暨警务交流活动在开江举办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7 10:11:4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4月24日至25日,川渝万达开警营书画摄影作品展暨警务交流活动在开江举办。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晓雪,重庆市开州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肖长航,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陈万彦,四川省开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永红,开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熊安,开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开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长江,开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治国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925.jpg


  据了解,川渝万达开警营书画摄影作品展暨警务交流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开江公安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务实推动四川开江公安与重庆开州、万州的警务合作和人文交流,对公安机关助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30427100929.jpg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摄影书画作品,参观了开江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出入境户政管理大队、交警大队、金山景区警务室、红色陈列馆,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警营书画摄影作品展现场,一张张英姿勃发的警营楷模,展示着三地公安民警的严明风纪;一幅幅意境悠远的书画作品,传递着三地群众的相亲相融。来自三地公安机关的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笔走龙蛇,将祝福绘就成一幅幅平安画卷,引来群众驻足观看。


  在合成作战中心,大家共同见证了“1+2+X”的运转模式,推动一系列重大案件成功侦破,合成作战中心的“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机制核心中枢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在出入境户政管理大队,代表川渝警务合作典型的“就近办”改革项目,多渠道、全方位提升服务群众效能,深受川渝毗邻地区群众好评,为三地公安就搭建“共享、共治、共融、共建”的服务平台,探索打造平安共同体新格局提供了有益遵循。


  在交警大队,三地公安了解了“一等县级车管所”跳起摸高、越级创建的艰辛历程,以此为代表的派出所迁建、监管中心及武警中队营房建设、县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等公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接续演进,开江公安的基础面貌正发生可喜变化。


  在金山景区警务室和红色陈列馆,万达开三地公安机关就如何加强景区治安管理、复杂部位管控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派出所高质量建设、服务辖区重点项目建设共谋好经验、好思路、好举措,在交流沟通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拓展思路、深化认识,共同助推公安基层基础深耕善治。


  4月25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晓雪讲述了一堂极具实战性的“万州盾技战法”课程。其生动务实的理论课程,卓越有效的成功案例,引起了开江公安民警的热烈讨论,并争相参与实战教学。来自万州警校的教官团队细致演练,耐心指导,模拟了多种突发情况下,采用何种技战法精准应对。随后,教官们对30名在场的民警,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教学指导,并一一考核,对掌握“万州盾”要领的民警,颁发“万州盾”实战技能推广教官聘书,并赠送万州盾20面,让警务技术交流在三地落地开花。


  接下来,三地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布局,以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渝统筹发展为契机,携手构建“平安共筑、资源共享、同心共进、发展共赢”的平安共同体,共同推进区域政治社会更加安全稳定。


  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重庆市开州区公安局、四川省开江县公安局相关部门警种负责人参加活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谭别林)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