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开江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庭审观摩接受警示教育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04 09:31:32 】 【 来源:开江公安局

  警示教育零距离,庭审观摩敲警钟,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近日,开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安带领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民辅警代表40余人庭审观摩,零距离接受了一次特殊的警示教育,引领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本次警示教育庭审观摩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选取了原开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忠平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案件。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纪律严明,旁听庭审的民辅警职工秩序井然,法庭就周忠平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和有关证据,分别进行了法庭调查和质证。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自由辩论结束,被告人最后陈述,大量的事实一步步还原了周忠平受贿、徇私枉法的全过程。通过本案例,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职工深刻吸取教训,敲响廉洁从警、把好手中权力的警钟,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付出的惨痛代价。


  庭审观摩结束后,民警们表示,庭审观摩既开拓了思路又增长了知识,民警对庭审中所需证据的全面性、程序的合法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庄严氛围及公开、公平、公正的审判程序有了深切感受,同时,作为公安民警,应常怀纪律“戒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案为戒,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时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忠诚履职尽职,紧绷廉洁之弦,坚守为民初心使命,绝不滥用手中的权利。


  将“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成果最大化,真正实现“以案为鉴、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良好效果。开江县公安局将常态化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严明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和廉洁自律的开江公安铁军。


编辑:潘可馨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