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光天化日骗取救命钱,开江公安迅速破案追回!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7 20:57: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开江县公安局新宁派出所的办公室内,王婆婆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4000元治病钱,感激地对民警说。随后王婆婆的女儿将一面写着“热情为人民服务真情为群众解难”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微信截图_20220427205729.png

  原来,今年73岁的王婆婆,家住开江县永兴镇,丈夫刘爷爷患有老年痴呆症的(78岁),女儿患有心脏扩大、高血压、肾积水。


  2022年3月,王婆婆带着丈夫和女儿一起到开江县人民医院就医。在医院门诊缴费过程中,一个中年男子过来搭讪称其在开江县人民医院有关系,只需要400元钱就可以报销王婆婆在开江县人民医院的4000元医疗费用。在这个男子的花言巧语下,王婆婆信以为真,便把400元钱交予这个陌生男子,男子以办手续为名独自离开了门诊。


  没一会儿,这名陌生男子又独自返回门诊找到王婆婆,找借口又将王婆婆身上仅剩的3600元骗到手,还没等王婆婆反应过来,这名男子立即跳上一辆出租车逃之夭夭。见男子坐车走了,意识到被骗的王婆婆边喊边追,随后就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开江县公安局新宁派出所民警杨娇、唐世友、张芝源带领辅警伍栎舟、伍佳林立即开展调查。


  通过监控与现场摸排,最终锁定违法行为人夏某,但是夏某已经离开开江县,经过多天的努力,民警终于在达川区滨河路上将违法行为人夏某抓获。


  经审讯,违法行为人夏某(65岁),达州市达川区景市镇人,无业。案发当天,夏某独自一人在开江县人民医院周围闲逛闲逛,看到正在缴费的王婆婆一家人,于是突然心生歹意,用谎言骗得王婆婆身上4000元钱后逃离。目前,受害人王婆婆的4000元现金已全部追回。


编辑:潘可馨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