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开江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6 10:34:3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统一安排,7月22日,开江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活动,全力挤压犯罪空间,有效防范社会面安全风险。

微信截图_20220726103540.png

  加强重点部位巡查


  最大限度下沉警力,将警力摆上街面,突出在烧烤店、商圈、夜店、广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部位,“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有效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加强重点场所清查


  多警种联动,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清除治安死角,依法严格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


  加强重点路段临查


  结合城乡酒醉驾等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严查酒醉驾违法犯罪的同时,严格查处超员超载、无证无牌驾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重点工作宣传


  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宣传反电诈、反养老诈骗、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黄赌毒等安全知识。坚持以案说法,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清查行动中,公安机关投入公安、群防群治力量530余人,出动警车40余台次,设置各类检查点6个,检查车辆2000余台次,查处酒驾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90余起,盘查人员800余人,巡查重点部位16个,检查宾旅馆、KTV、网吧、酒吧等治安复杂场所600余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处,设置宣传点9个,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接下来,开江公安将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有序推进“百日行动”,坚决做到风险隐患排查见底、打击治理犯罪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潘可馨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