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5·26 我爱路】开江公安:“典”亮美好生活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29 11:25:1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5月26日是“全国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日”。为不断提升铁路沿线学生和居民爱路护路、自我防范意识,全力创造良好外部安全环境,开江公安一直在行动。


  开江县公安局联动相关部门开展“5·26 我爱路‘典’亮美好生活”宣传教育活动。开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铁路部门、任市镇政府等部门开展铁路沿线公路及桥梁隐患排查,对开江境内达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全程实地巡查。


640.jpg


  开江公安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5·26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日”等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会同县教科局开展“铁道小卫士”“小手拉大手”“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等活动,在8所学校分别选拔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学生代表,明确为“铁道小卫士”,对表现突出的6名“铁道小卫士”进行表彰奖励,提升中小学生护路意识,引导中小学生自觉维护铁路安全。


  开江县公安局充分发挥铁路护路联防组织的平台作用,组织铁路部门、任市镇政府、派出所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护路联防队员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宣传活动,有效提高铁路沿线群众和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预防和减少危及铁路行车安全案(事)件和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确保成都“成都大运会”活动期间开江县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活动期间,共出动宣传力量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印有“爱护铁路,人人有责”的购物袋200余个,向铁路沿线学校学生发放宣传小礼品240余份。


  (开江县公安局)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