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达州300萌娃进警营:哇,真帅!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02 11:25: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1日,达州市公安局在复兴战训基地举行“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萌娃进警营”主题活动。达州市公安局邀请党政机关、小学校、驻达媒体、市民代表等各界人士的子女300余名萌娃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活动。


QQ图片20230602112432.jpg


  首先,安全知识学习。刑侦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传授了实用的反诈、防诈技巧。法制民警讲解了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拐骗等儿童安全防护知识,引导孩子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警察组织集体学习交警手势操,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


  其次,警务技能展示,警用装备体验。特警队员表演了臂盾术、突发事件处置等警务实战技能。公安民警介绍了枪支、盾牌、防刺背心、无人机等警用装备。消防指战员介绍了在现实救援中常用的破拆工具,演示了如何穿戴消防装备。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争先恐后体验感受。


QQ图片20230602112441.jpg


  小朋友们走到室外,登上特警和消防车辆,亲密接触了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武器装备,并与警犬合影留念。孩子们还积极踊跃地参加“心心相印”“二人三足”等趣味游戏项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家长还带领萌娃参观禁毒宣传展示屏,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和破坏性,加深识毒防毒禁毒意识。


  据悉,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该局相关部门多次实地研究,完善活动流程,制定应急方案,聘请专业机构老师指导,联系医务人员和急救车辆到场,确保了活动顺利、安全开展。该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公安”工作机制,感受了民警和消防指战员的工作环境,加深了儿童对公安、消防工作的认识,增进了大家对公安和消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促进了家庭和谐、警营和谐。


  (孙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谭别林)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