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开江 >
“与法同行,法润田城” 开江法院开展知识产权暨劳动维权普法活动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8 17:10:3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更加和谐的劳资关系,日前,开江法院“宝石蓝”行动小队联合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江县电子商务产业运营中心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同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辖区恩贝幼儿园开展“五一”劳动维权普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8111643.jpg


  在电子产业运营中心,负责人就有关电商方面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商标注册、申请方法及途径提出疑问。考虑到企业对知识产权领域较为陌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分别就申报商标、发明专利流程,企业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知识产权刑事犯罪情况做侧重解答,引导企业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完善维权网络、提升保护意识。


  在恩贝幼儿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针对幼儿园存在的违规情况进行纠察,随后召开了普法座谈会。会上,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详细询问了员工合同签订、福利保障、休假加班等情况,考虑到幼儿园女性职工较多,着重强调了女职工依法享有产假、育儿假、哺乳假等假期,并向职工分发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宣传小册子,同时就有关劳动维权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开江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与法同行,法润田城”专项行动,以问题为导向,根据企业与群众需要,创新宣传方式与载体,不断延伸法治触角,常态化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农民工工资、保护劳动者权益等注入更多司法力量。


  (开江县法院)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