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开江 >
川渝联合!消除开梁边界“禁毒盲区”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23 17:19:3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巩固铲毒成果,全力加大禁种铲毒的宣传力度,减少毒品对辖区社会的危害,5月18日,开江县广福镇邀请县禁毒办联合梁平区复平镇禁毒办在川渝结合部黑天池山脉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523171851.jpg


  踏查行动中,工作人员向沿途行人强化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举报奖励机制,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非法种植罂粟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并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此次行动共踏查2个村,发放宣传资料20余份,走访10余家,破旧房屋5处,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本次川渝联合行动,意在消除边界“禁毒盲区”,联合踏查组分组对边远群众房前屋后、田间地角以及荒山野地开展了“地毯式、梳篦式、拉网式”实地踏查,通过接界乡镇协作配合与广泛宣传,旨在进一步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意识植根到广大群众心中,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筑牢禁种铲毒的“防护网”。此外,区县之间还建立起了良好的信息共享和协作机制,形成一体联动,群防群禁的工作局面。


  开江县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达州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开江县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加大共管共治力度,着力构建一区一县联防联控联治体系,助推开江、梁平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开江县禁毒办)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