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开江 >
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通川召开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22 20:35:3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3年11月21日,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通川区召开,达州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应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122203437.jpg


  徐应涛指出,近年来,各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禁毒委部署要求,紧密围绕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人民至上,立足人文关怀,不断深化吸毒人员服务管理,纵深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实现全市涉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


  徐应涛强调,一要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工作连续性。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面性、系统性、完整性总结固化本地前期工作经验做法,充分学习借鉴通川区、大竹县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本地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能力水平,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高质量开展,不断巩固提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成效。二要把准问题,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和研判主客观问题和短板不足,对照省禁毒办《关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本地实际,充分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合理规划,分级分类推进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站、点标准化建设,确保实现社区戒毒(康复)标准化工作机构全覆盖。三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各地要加强禁毒专(兼)职工作队伍建设,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管理,通过“常态+专项”“网上+网下”的形式,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机构建设标准化、社工队伍专职化、工作执行规范化、服务管理精细化能力水平,最大限度防范化解涉毒风险,全面夯实禁毒示范工作基础。


  会前,徐应涛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通川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凤西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等地,通川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沈晓,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杜亚卓等班子成员陪同。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推进情况,通川区、大竹县禁毒办分别就社戒社康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禁毒、监管、治安、法制等部门及各县(市、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全市各乡镇(街道)禁毒专(兼)职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通川区禁毒办)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