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开江 >
开江县司法局召开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03 10:36:2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3年12月29日下午,开江县司法局组织召开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1.jpg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按照县委的总体要求,认真对照“一城一区一枢纽”的重大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以服务县委重大战略布局为中心、以改革为民价值取向为动力、以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统筹推进法治开江建设。


  一是在县域法治建设上精准发力。深化“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围绕全覆盖建立“法治账图”、借鉴推行“123”模式推进依法治企等12项重点推广运用项目,切实解决法治建设中的短板弱项,探索形成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实用性的经验做法和理论成果,确保“1+8”示范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抓实重大项目、重大合同等合法性审查,实施服务重点项目“1+1”专项行动,全力护航县域经济建设;积极搭建矛盾纠纷化解联席会议机制,重点服务“开梁高速”“成达万高铁”“达开快速”等重点建设项目;调整优化“法治体检”服务团队,帮助民营企业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


  三是在优化法律服务上精准发力。优化升级田城顾问”微信小程序智能检索和“线上通办”功能,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运用;深化“法治+赡养”基层治理模式,形成“赡养问题专项整治·助力乡村振兴”开江经验。


  四是在平安开江建设上精准发力。全面完成“智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构建“智慧+”信息化矫正模式;纵深推进“八五”普法各项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涉边乡镇边界联调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跨界纠纷“三三”联调机制,深化“两所联动”创新实践。


  五是在规范行政执法上精准发力。实施“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重点对食药、环保、林业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全力实现全县行政复议案件被纠错率为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大幅下降的目标任务。


  (开江县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