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开江 >
颜晓平赴开江县开展进“家、站”活动并调研督导政法重点工作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08 11:36:4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颜晓平带队前往开江县,开展人大代表进“家、站”活动并实地调研督导开江县政法重点工作。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陪同调研。


640.jpg


  在开江县淙城街道金牛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颜晓平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履职及群众满意度情况,并以普通代表身份面对面与基层群众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反映民声、汇集民智,及时有效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具体问题。


  在调研金牛社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时,颜晓平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要求,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工作,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采用“一站式受理”“多元化调处”融合联动的纠纷调解机制,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开江县检察院未成年法治教育基地,颜晓平一行逐一观摩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法治教育展区和心理疏导室等附属功能室,详细了解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成效及社会反响。他指出,开江“宝莲·灯团队”办案专业化、预防特色化、宣传多元化,为维护未成年人权益贡献出了应有的检察智慧和力量。希望开江县检察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宝莲·灯”特色品牌,主动联合教育、妇联等相关部门,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网,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开江县公安局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颜晓平详细了解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重点工作汇报。他指出,开江县公安局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整合现有资源,完善制度机制,实现了“打大案、练精兵、促治理”的目标,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以数据建模为先导,以合成作战为载体,持续发挥好数据研判精尖兵作用,为推动开江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结合开江实际,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开江公安特色的大数据平台,使大数据应用成为开江警务实战的倍增器和新引擎。要加强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大数据服务实战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江法治开江善治开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开江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达州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