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开江 >
开江法院开展2024年“护航田城”之一季度涉民生案件“绿色盾牌”专项执行行动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8 11:28:0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力维护法治田城、诚信田城建设,2024年3月3日,开江法院启动为期一个月的2024年“护航田城”之一季度“绿色盾牌”专项执行行动,重点聚焦赡养费、医疗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对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庭、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力突击。此次行动特邀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全程监督。


图片1.jpg


  8时30分,20名干警在开江法院前院坝整装待发,开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作了简要动员后,执行干警按照事先制定的预案,兵分四路前往各执行现场,对案件被执行人开展全面出击。


  执行过程中,干警根据案情实际,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做好分工协作。对于暂时没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强双方当事人的沟通疏导,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对于抗拒执行、恶意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充分利用强制执行措施,依法采取拘传、拘留等措施,坚决维护司法权威。截至目前,共出动干警35人次,警车8次,依法拘传15人次,拘留2人,执行和解4件,执行完毕4件,执行到位金额6.34万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开江法院将坚守司法为民初心,牢固树立“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理念,加大执行力度,穷尽强制措施,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绿色盾牌”专项执行行动,用强有力的执行“力度”捍卫民生“温度”,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胡继锋)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