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开江县举办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14 17:28:2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4月14日,开江县在城区橄榄广场举办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军,以及县委国安办、县防线办、县法学会、县公安局等相关县级部门参加了活动。


图片2.jpg


  活动中,何先如就进一步做好全县“4·15”宣传活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思想重视要再提高。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民族兴旺发达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将国家安全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本系统本部门本行业优势,主动将国家安全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宣传形式要再创新。要充分运用电视台、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工具,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广泛开展反间防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等知识宣传,将维护国家安全理念延伸至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服务理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城乡居民积极参与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全民维护国家安全和反间防谍基层基础。三是宣传范围要再扩大。要根据不同年龄结构、职业群体,制定针对性的宣传方案,精准开展宣传活动。特别是对部分乡村存在“老少”年龄结构突出现象,要采用高龄老人、中小学生易于理解、且感兴趣的方式,针提供不同的宣传服务,进一步扩大全民国家安全宣传覆盖范围。


图片2.jpg


  此次活动在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12张,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国家安全宣传手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宣传环保袋、宣传雨伞等宣传品450余件,答复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图片3.jpg


  参加本次宣传活动的还有淙城街道办,及辖区内网格员、红袖标和平安建设志愿者。


  (向林)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