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开江县府院联动合力举办2023年行政执法综合素能培训会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7-13 15:31:3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提升全县行政执法队伍综合能力,日前,开江县法院与开江县政府联合开展了行政执法综合素能培训。全县55个单位及乡镇(街道办)361名行政执法人员、部分政法干警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开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主持。


9194a3a88ef48ef6a6ace24c6a23738.jpg


  本次培训会邀请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旷章娟授课。旷章娟先是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法院行政诉讼案件审判情况,针对行政案件审判中发现的问题,提醒大家在应诉中应当重视的几个关键点;随后结合自身审判经验,解析行政执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建议;同时,从行政执法实务操作入手,列举了近年来行政诉讼典型案例,指出行政执法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列举行政执法中的不规范、不合法的行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为依法行政提供法律支撑。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是课件准备充分、内容详实、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强,为今后执法办案提供合规的好思路,对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工作、提升执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开江县法院切实立足开江实践,始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自觉将法院各项工作置于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之中,坚持能动司法,公正司法,助推法治田城建设。


  (开江县法院)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