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开江县组织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资格考试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7-20 09:38: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日前,开江县2023年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资格考试在县职业中学新校区举行,全县共有32个行政执法单位的人员报名,共计237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图片3.jpg


  为确保考试的公开性、公平性、公正性和权威性,此次考试由省司法厅统一命题,采用闭卷方式网上联考,实行“一人一机、一机一卷、随机出卷”的考试模式。考试内容涵盖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和行政执法“三个办法”以及《四川省行政执法流程标准》《四川省行政执法文书标准》等内容。


  为保障考试顺利举行,开江县司法局严格按照省、市关于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部署要求,积极组织符合报考条件人员参加考试,并与卫健、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做好考务保障工作。


  考试期间,开江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勇,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江昀桦深入考点,进行巡考,查看考场纪律情况,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整个考试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应考,秩序井然,展现了良好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有效检验了开江县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的学习成效,为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严格规范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行政执法考试是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落实三项制度要求,推行持证上岗、资格管理、岗前岗位培训及提升素质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考试,有效提升了开江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下一步,开江县司法局将持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为全面推进法治社会、法治开江、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谷亚丹、吴晓姝)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