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开江县召开平安开江建设暨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06 09:03:2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5月5日,平安开江建设暨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开江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特别是政法战线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江,以一域之平安为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之平安尽责任、作贡献。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文章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506090335.png

  庞佑成指出,当前,受国际国内复杂因素影响,各种风险隐患相互叠加、相互传导,统筹发展和安全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守正创新,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开江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推动全社会共创平安、共护平安、共享平安,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庞佑成要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不断净化网络生态。要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健全完善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六建”工作,深入打击整治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侵害未成年人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要加强对寄递物流、危爆物品等行业监管,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庞佑成强调,要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共治共建共享水平。各级党委(组)要始终把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指挥部”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协调推进平安建设。各专项工作组要发挥好“作战部”作用,会同相关单位定期研判形势、部署工作、解决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把本行业、本系统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协调联动,不断提高行业领域平安建设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平安开江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


  开江县平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潘可馨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