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开江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5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委员述职会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2-12-30 09:26:4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2月29日上午,开江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5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委员述职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楚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熊安,县法院院长王邦鑫,县检察院检察长谢长江,县公安局政委朱治国以及其它县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县政法部门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机关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21230092827.png

  会议全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对近期政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部分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和乡镇政法委员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等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乡镇政法委员作了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法治建设”“国家安全”重要论述,保证法律严格实施,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推进平安开江、法治开江建设。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结合点、发力点,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和电信网络诈骗、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工作,加强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建设。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政法各项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营造安全稳定、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全面从严党管治警,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务实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编辑:潘可馨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