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维稳 >
开江县2022年依法治县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开班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12 16:39:2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7月11日,开江县2022年依法治县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班。开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楚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峰主持,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共计106人参加。

微信截图_20220712164034.png

  楚峰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自觉在法治开江建设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到坐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确保法治底板更加牢固、社会治理更加有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紧紧围绕法治开江建设规划、开江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等重点任务,强推进抓落实;要抓好领导干部这支“关键少数”、政法队伍这支“排头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全面吸收运用“1+8”示范试点探索形成的有益经验和务实举措,坚持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抓整改、学用结合抓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推进落实不力、业务与法制结合不紧、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不高等问题,精准施策,立行立改。他强调,要以深化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高效、社会有效治理为靶向目标,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此次培训为期5天,将采取专题辅导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现场答疑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行政处罚法与行政执法实务、行政诉讼法及实务、新时代基层公益诉讼、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人民调解等,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结业考试,考核结果将存入学员个人档案,作为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法治能力,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法治开江建设步伐、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潘可馨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