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维稳 >
开江县人大聚焦“维权益 保民生”社区矫正对象生活有盼头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2-08-01 16:16:2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解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被判处有期徒刑被宣告缓刑期间的生活费问题,充分尊重和保障社区矫正对象人权,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开江县人大组织召开了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缓刑期间生活费的专题协调会,解决了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蒋某在缓刑期间的生活费问题。

搜狗截图22年08月01日1616_2.png

  开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辉一行在调研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中了解到社区矫正对象蒋某在判决生效,因文件发生冲突,导致其基本生活费一直未能得到保障,了解到蒋某年纪较大,因交通肇事罪还欠有十几万外债后,杨元辉庚即于7月29日上午组织开江县教科局及严家初级中学、县司法局及甘棠司法所、县人社局及县社保中心、县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召开专题协调会,着力解决社区矫正对象蒋某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在协调会上,杨元辉提出在保障社区矫正对象人权的前提下,大家要紧紧围绕社区矫正对象生活费是否应该发放,以及发放主体、发放程序如何进行讨论。经过讨论,大家达成一致共识,由县财政局拨付给原单位的形式进行发放。至此,蒋某的生活问题得到了基本保障。杨元辉副主任在协调会结束时再次强调,相关各部门要尽快按会议要求落实相关工作,该出文的出文,该发函的发函,大家通力协作,尽快将蒋某的生活费保障到位。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之际,开江县人大高度重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一步促进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有效开展。(开江司法局:黄林群)


编辑:潘可馨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