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维稳 >
关于开展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12 17:24:0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践行法治为民理念,全面提升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统一部署,即日起在全县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硬横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二、问题线索收集及受理方式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相关执法突出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投诉反映:


  (一)中共开江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执法监督协调与法治调研督察股)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来信来函地址:开江县文兴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3楼,邮编:636250


  反映问题邮箱:316682007@qq.com


  (二)开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举报投诉平台:12389


  来信来函地址:开江县淙城街道办三里桥村1组,邮编:636250


  反映问题邮箱:857329928@qq.com


  (三)开江县交通运输局(安运股)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


  来信来函地址:开江县金山大道淙城街道154号,邮编:636250


  反映问题邮箱:2252644382@qq.com


  三、有关注意事项


  (一)提倡实名投诉举报,受理单位和部门将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线索信息严格保密。


  (二)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真实准确、内容具体,属于本次专项整治受理举报投诉的范围。


  (三)收集的问题线索,按照属地管理、归口负责原则处理。


  (四)信函及电话受理截止日期:2023年10月20日。


开江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1日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