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维稳 >
开江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源头治理工作推进会
www.kj.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16 09:32:2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5月12日,开江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源头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16092542.jpg


  会议指出,全县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是“平常化”“一般化”,务必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怀揣“归零”心态再出发,把源头治理工作作为政治大事、本职要事、民生实事,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紧抓好,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期间的整治成果,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全力确保打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这场持久战。


  会议强调,必须深入聚焦“行业领域治乱清源”的斗争重点。一要突出效果导向,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群作战,以“打”促“整”,以“整”固“打”,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把破解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作为监管主战场,切实在解决问题中优化监管,在加强监管中推动整治;三要突出源头防控,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防范整治机制,为行业领域规范稳健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必须快速凝聚“尽锐出战、高效协同”的攻坚态势。一要强统筹。县扫黑办要注重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拿出得力举措,推广经验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要强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扛牢主责,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三要强督导。纪检监察机关、县扫黑办要定期开展专项督导,点对点督促问题整改。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熊安主持会议,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及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柏娟)

编辑:唐浩博
开江长安网版权所有